北京设立首座普希金纪念碑

2019年10月9日
【 字号:
为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俄罗斯伟大诗人普希金诞辰220周年,10月8日普希金纪念碑在首都师范大学正式落成,这也是北京设立的首座普希金纪念碑。
http://tsrus.cn/667419

扫一扫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校长孟繁华、俄罗斯国立普希金博物馆馆长叶甫盖尼·博加特廖夫(Evgeny Bogatyryov)等近百位俄中友好人士及首师大师生参加纪念碑揭幕仪式。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表示,目前俄中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向纵深发展。普希金雕像作为俄中文化交流的重要象征和校园重要的文化景观,将成为全校师生加强中外文明对话与交流的重要载体,并将见证俄中两国永世友好,友谊万古长青。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和倡议者北京斯拉夫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俄罗斯友谊奖章获得者刘文飞发表感言说:“希望这座普希金纪念碑能成为北京代表俄罗斯文化的地标性建筑。”他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世界展示俄罗斯文学研究的实力,促进中俄文化交往,同时丰富校园文化,通过伟大诗人的形象陶冶学生们对文学的尊重和敬畏之情。

| www.tsrus.cn/66741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