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俄直投集团、MegaFon与Mail.Ru集团完成合资交易

2019年10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直投基金宣布,俄直投基金、阿拉巴巴集团、俄移动运营商MegaFon、俄互联网巨头Mail.Ru集团完成在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成立合资企业AliExpress Russia的交易。
http://tsrus.cn/667417

扫一扫

据悉,四家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阿里巴巴集团47.8%,MegaFon24.3%,俄直投基金12.9%,Mail.Ru15%。四家股东均有代表进入董事会,Mail.Ru集团总经理鲍里斯·多布罗杰耶夫(Boris Dobrodeev)任董事长。全球速卖通俄罗斯业务负责人刘威与Mail.Ru集团第一副总经理德米特里·谢尔盖耶夫(Dmitry Sergeyev)任AliExpress Russia联合总经理。

AliExpress Russia与Mail.ru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商定交流信息和产品计划,并将利用Mail.ru集团平台推广自身服务。俄直投基金说,AliExpress Russia将为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商家、消费者及互联网用户创造有利条件,通过整合各股东资源和经验加快俄罗斯数字经济的发展。

俄罗斯直投基金公告援引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的话说:“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已能让50%以上的俄罗斯居民享用电子商务服务,让俄罗斯供应商得到接触中国和全球电商用户的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AliExpress Russia是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迈向帮助100万家中小企业盈利、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这一长期目标的重要一步。

| www.tsrus.cn/66741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