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协副主席认为中俄应加强两国资本市场合作

2019年9月13日
【 字号: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在莫斯科第二届俄中金融合作论坛上表示,中俄应加强两国资本市场的合作。
http://tsrus.cn/667157

扫一扫

他说:“应加强两国资本市场合作。两国在资本市场上可进一步拓宽合作业务范围,更多吸收民间股份、股权投资基金等中长期资金,投资重大项目,促进资本市场合作多样化发展,围绕一些重大项目聚焦发力。”

陈元说,首先应扩大中俄货币合作,扩大两国货币互换规模,在两国贸易投资中扩大相互本币使用,提高双方货币的国际化程度,在中俄这样的大市场上能够实现更高的融合。其次,应加强两国支付结算系统建设。应在两国央行层面建立支付系统合作促进机制,加强两国支付系统的互联互通和现代化的升级建设和联合合作,促进两国支付系统参与主体的交流与合作,成为两国金融合作的基础设施。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表示,目前两国金融合作相对缺乏整体战略部署,更多停留在具体项目和金融业务层面的局部技术合作,未来需要进一步发挥金融合作分委会等重要协调机制的作用,切实从顶层设计、战略合作上推进达成各项金融合作协议的落地执行。

| www.tsrus.cn/66715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