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罗斯大使说中方始终视俄为投资合作优先伙伴

2019年9月10日
【 字号: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接受卫星通讯社专访时表示,中方始终视俄方为投资合作优先伙伴,愿与俄方一道推动更多投资合作项目落地。
http://tsrus.cn/667127

扫一扫

张汉晖说,俄罗斯既重视吸引外资,也是重要的投资输出国。中国高度重视对俄投资合作,并将其作为双方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对俄投资数量与规模齐增,双方金融合作不断深入。尤其是俄远东地区中国投资企业众多,中方已成为俄远东地区第一大投资来源国。今年1至5月中国对俄罗斯全行业直接投资2.1亿美元,同比增长20.1%。

张汉晖大使说,随着贸易结构的不断优化,中俄两国在融资、保险、证券、支付、银行卡等金融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推进,银行间合作日益密切。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6家中资银行均已在俄设立分支机构,中国银联也在莫斯科设有代表处,上述中国金融机构与俄同业银行建立了多对代理行关系。此外,两国共同设立了投资合作委员会,专门促进双方这一领域的合作。

张汉晖强调说,中方始终视俄方为投资合作优先伙伴,愿与俄方一道,按照“企业主体、市场导向、商业运作、国际惯例”的原则共同推动更多投资合作项目落地。加强对中俄投资基金、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等双边合作基金的引导,提升金融支持和服务水平,加强对双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营造更加公平、友好和稳定的营商环境。

| www.tsrus.cn/66712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