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机器人技术中心计划今秋在中国开设办公室

2019年8月26日
【 字号:
俄联邦机器人技术中心国际联络事务经理叶连娜·谢列德金娜(Elena Seledkina)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表示,该中心将于今秋在中国青岛开设办公室。
http://tsrus.cn/666983

扫一扫

谢列德金娜说:"我们研究国际合作时就决定关注蓬勃发展的中国。从地缘政治局势角度看,这是一项明显的选择。我们已向彼尔姆市政府提交申请,请求协调办理与中国合作事宜。政府给我们的建议是拜访青岛,因为那里与彼尔姆是友好城市。"

她说:"首先,我们要为联邦机器人技术中心办理注册手续,因为这个机构目前其实是一种工科大学协会,需要获得法律地位,然后才能签署合作协议,秋季就可以谋划开设办公室。"

谢列德金娜说,俄罗斯代表团今年6月对青岛进行友好访问期间,中方提出在该市开设办公室的建议。她说:"由于中国目前正积极寻求建立伙伴联系,因此各所大学和多个省份向我们提出很多建议。尽管如此,我们仍决定在青岛设立办公室。这一次我们带来了具体的创新项目,彼尔姆工学院和商务机器人公司(Promobot)将展现强烈的首创精神。我希望联邦机器人技术中心的其他成员单位此后也能代表俄罗斯主要工科院校拿出首批具体成果。"

谢列德金娜说:"能将我们的理论科学与中国的资源相结合非常好,但应明智和谨慎,合作不仅应有利于中方,首先应对我方有利。"

| www.tsrus.cn/66698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