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就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发表声明

2019年8月23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安全会议常委会议上表示,俄罗斯过去、现在从不希望并且也不会卷入军备竞赛。
http://tsrus.cn/666961

扫一扫

会议纪要公布在克宫网站上。普京说:“正如你们所知,我们过去、现在从不希望并且也不会卷入昂贵的、对我国经济具有破坏性的军备竞赛。我要提醒的是,俄罗斯国防开支非常低,在世界上排在美国、中国、沙特阿拉伯、英国、法国和日本之后。”

普京补说,俄罗斯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后仍将确保自己的安全。他还指示俄国防部和外交部分析美国上述行动对俄罗斯所构成的威胁水平。

普京说,俄罗斯仍愿为恢复信任和加强国际安全与美国进行对话。他说:“俄罗仍愿与美国展开平等的建设性对话,以恢复信任、加强国际安全。”

普京说,美国宣称可能从亚太地区开始部署新导弹系统,但这也触及了俄罗斯根本利益。

普京表示,俄方以前就知道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在研制《中导条约》所禁止的武器。他说“我们之前就掌握这样的信息:美国长期以来就在研制《中导条约》所禁止的武器。我们多次向伙伴国指出过这一点。”

普京说,美国一手导演了所谓俄违反《中导条约》的宣传活动。他说,美国的目的在于掩盖自己违反条约的活动,美方一开始就打算退出《中导条约》。

| www.tsrus.cn/66696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