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近五年俄国民图书阅读率有所增

2019年8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俄罗斯人图书阅读率较五年前有所增长。
http://tsrus.cn/666805

扫一扫

该项调查于8月6日在1.6万名18岁以上的受访者中进行。

根据调查结果,目前53%的俄罗斯人有阅读书籍的习惯,比例略低于去年(55%),但高于五年前的45%。有阅读习惯最多的群体是女性(59%)、18-24岁的年轻人(83%)、25-34岁的青年(61%)以及受过高等教育的人(68%)。

调查显示,过去三个月俄罗斯人均图书阅读量为5本。阅读量最多的人群为60岁以上老年人(三个月人均阅读7本)和几乎不上网的受访者(9本)。

根据对受访者阅读喜好的调查结果,历史书籍、历史小说和传记最受欢迎(30%),儿童书籍排第二(28%),受访者还偏爱阅读教科书和科学文献(28%)。排名垫底的书籍类型有惊悚小说(3%)、心理书籍(3%)和宗教文献(2%)。

| www.tsrus.cn/66680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