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友谊大楼”项目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

2019年8月1日
【 字号: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文化历史中心“毛泽东友谊大楼”项目推介会31日在莫斯科“一带一路”《万里茶道文化带》高峰论坛期间举行。
http://tsrus.cn/666719

扫一扫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毛泽东1949年12月至1950年2月访问苏联期间,曾到乌拉尔工业聚集地叶卡捷琳堡(时称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参观,并下榻马德里宾馆。叶卡捷琳堡市政府早前宣布计划修缮联邦级保护单位马德里宾馆,并在那里开设“毛泽东友谊大楼”文化历史中心。俄罗斯-中国乌拉尔和西伯利亚合作中心表示,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有意承担修缮工作。

项目推介方是俄中乌拉尔和西伯利亚合作中心。该项目已获俄罗斯文化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政府和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的支持。

新博物馆的主要展品将来自乌拉尔重型机械制造厂历史博物馆,包括书信、报纸、照片、礼物、旗帜等,还有毛泽东参观该厂时亲手所写的笔记。博物馆内可能还会陈列毛泽东和斯大林的蜡像,以及经过复原的毛泽东专列内部陈设。

预计“毛泽东友谊大楼”文化历史中心将于2023年毛泽东诞辰130周年时对公众开放。

| www.tsrus.cn/66671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