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或将建造新型核动力航母

2019年7月13日
【 字号:
隶属于俄联合造船集团的圣彼得堡某设计局设计的一款前景航母模板在第九届圣彼得堡国际海事防务展(IMDS-2019)上展出引起参观者巨大兴趣。
http://tsrus.cn/666545

扫一扫

项目暂定名为“海牛”。根据设计,航母模板载近60架载人飞机和近10架大型无人机。舰员人数约2800人,其中800人属航母集群。这艘航母可在近海和远洋航行,给养储备可用120天以上,服务期限不少于50年。

航母设计师之一亚历山大·托波利科夫(Alexander Toporikov)介绍说:“针对这个设计已相当深入的项目,我们秉承以下几个目标:第一,此大型舰船的设计过程不能中断,以保持相应的专业技能;其二,我们坚信,不仅俄罗斯海军需要这样的航母,同时也能吸引国外客户关注。按计划,航母排水量是8万-9万吨,装备有核动力,可携载尺寸和重量类似苏-33这样的大型歼击机以及直升机和无人机。与苏联时代重型航母巡洋舰不同的是,‘海牛’不能携带攻击型武器,仅有放卫型装备,其主要功能是‘浮动平台’。因此不能完全独立航行,必须有护卫舰伴航。”

| www.tsrus.cn/6665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