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国家档案馆在成都举办 “中俄友好关系历史档案文献展”

2019年7月5日
【 字号:
由中国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和俄罗斯档案署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俄友好关系历史档案文献展”4日在成都开幕。
http://tsrus.cn/666477

扫一扫

该展览是正在成都举行的俄中档案国际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系列活动还包括俄中档案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档案修复国际会议等。展览分为17世纪至20世纪初俄中关系、苏中联合抗击法西斯、1949年至1955年苏中关系等三部分,展出了来自俄中两国档案部门的百余件(组)历史档案文献,通过展品再现17世纪至20世纪初俄中两国在外交、贸易、文化领域的相互往来。

中国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致辞表示,档案工作是俄中人文合作的重要内容,本次展览是对两国档案领域合作的回顾。俄中档案合作机制建立16年以来,两国在档案领域开展了务实的合作,包括共同举办展览、召开档案工作学术研讨会、出版档案文献汇编等。

据介绍,这些展品还将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莫斯科等城市展出。

| www.tsrus.cn/66647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