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所俄高校进入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2019年6月26日
【 字号:
俄“5-100计划”新闻处宣布,15所俄罗斯高校进入上海软科世界大学排名(ARWU)发布的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
http://tsrus.cn/666387

扫一扫

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6月26日公布ARWU学科排名结果,15所俄罗斯高校进入榜单,其中11所属于"5-100计划"。

消息说:"俄罗斯一流学科最多的学校是莫斯科国立大学(16个)。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在俄罗斯全部高校中排名第二,连续两年成为一流学科最多(8个)的‘5-100计划'高校。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各有7个一流学科,并列第三。"

消息说,俄罗斯拥有的一流学科共涉及27个学科领域。与此同时,"物理"(7所)"数学""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5所)排名领先的高校数量最多。

"5-100计划"是提高俄罗斯领先高校在全世界一流高校中竞争力的项目,旨在增强俄各大高校的科研能力,增强其在全球教育服务市场的竞争地位。该计划于2013年启动。

| www.tsrus.cn/66638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