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年俄罗斯只有1.4万名男性休育儿假

2019年6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2018年全年共有1.4万名男性休育儿假,另有67万名女性休产假。
http://tsrus.cn/666275

扫一扫

今年6月16日是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的父亲节。

俄罗斯男性2007年起享有休育儿假的权利,但据统计他们大多不太愿意休"产假",只有2%的男性停职在家做奶爸。2018年,俄罗斯共有67万名女性休产假,休育儿假的男性只有1.37万。

俄罗斯社会院家庭支持委员会此前提出建立"父亲基金",对三胎和更多胎家庭提供支持。多子女父亲的资金支持额度与"母亲基金"等同,为45.3万卢布(约合48722元人民币),前提是所有孩子都在同一家庭出生、成长,并且其父母也已登记结婚。此外,不会因领取"父亲基金"拒绝支付"母亲基金"。

| www.tsrus.cn/66627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