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生物学家计划打造基因编辑婴儿

2019年6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生物学家丹尼斯·列布里科夫(Dennis Rebulkov)接受《自然》杂志采访时谈到打造基因编辑婴儿的计划。
http://tsrus.cn/666223

扫一扫

列布里科夫说,他正考虑若获得相关许可年底前植入基因编辑胚胎的问题。实验目的是改进CCR5基因。中国生物学家贺建奎此前曾对CCR5基因进行过编辑,并于去年11月宣布成功打造首批转基因婴儿。

但列布里科夫表示,他的基因改进方法将更有用,风险更小,更符合伦理道德,也更能被大众接受。列布里科夫计划敲除胚胎中能让HIV病毒侵入人体细胞的编码基因,再将胚胎植入HIV阳性母体,这样可降低将病毒传染给孩子的风险。

其他专家对列布里科夫的计划表示担忧,认为列布里科夫计划采用的基因编辑技术目前尚不完善,还会引发某些伦理道德方面的问题。

| www.tsrus.cn/66622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