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有利于提高两国濒危物种保护水平

2019年6月4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俄开启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有利于提高两国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
http://tsrus.cn/666133

扫一扫

有记者在6月4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今年4月中国向俄罗斯提供了一对大熊猫"如意"和"丁丁",在中俄建交70周年以及习近平主席即将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背景下,这对大熊猫赴俄有何特殊的意义?中俄双方将为它们举办怎么样的活动?

耿爽对此回应道:"确实,在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大熊猫的问题经常会被记者提出来,我想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大熊猫受欢迎的程度,以及它在中国外交中特殊的地位和作用。"

发言人说:"正如你刚才指出的,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北京会晤时正式宣布中方向俄方提供一对大熊猫开展联合研究。4月29日大熊猫‘如意'和‘丁丁'离开家乡四川前往俄罗斯,开启15年的旅居生活。目前他们已经顺利落户莫斯科动物园。"

耿爽说,习近平主席明天将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就包括为如意和丁丁举行熊猫馆开馆仪式。

发言人强调,"中俄开启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有利于提高两国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促进两国科技人文领域交流,也是中俄民间友好的有力例证。我们祝愿这对大熊猫能在俄罗斯的新家健康成长、幸福生活,也相信它们将为俄罗斯人民带来欢乐,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为中俄两国庆祝建交70周年增添欢乐友好的气氛。"

| www.tsrus.cn/66613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