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在中国边境检查手机

2019年5月30日
【 字号:
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向北京发出了一份外交照会,要求其解释在旅客入境中国时检查手机内容的依据。这是总领馆专员格里高利·科雷什金(Grigory Kolyshkin)宣布的。
http://tsrus.cn/666077

扫一扫

“我们向中方发出了一份详细照会,要求他们解释新措施的依据,有何标准,有何法律条款可供我们参照。”科雷什金说。他表示,俄罗斯方面要求提供有害信息的标准,并要求澄清这种新管制制度是何时开始实施的。 

在此前的5月27日,总领事馆发布了一项警告,警告准备到广州旅游或者过境所有俄罗斯旅客,中国移民局可能对其通讯软件中的聊天内容、照片、视频、电子文件进行抽查,并对旅客进行个人询问。如发现有害信息,外国公民可被禁止入境。 

与此同时,被决定从中国遣返的人会被带到一个特定地方,被扣留至返回起飞国家。此外,领事馆和航空公司代表禁止同其接触,但其可得到一次食物供应。总事馆呼吁俄罗斯旅客遵守中国移民法律的要求,做好接受检查的准备。  

| www.tsrus.cn/66602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