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水下机器人大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落幕

2019年5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5-100计划”新闻处宣布,中国西北工业大学和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联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水下机器人大赛中夺冠。
http://tsrus.cn/666005

扫一扫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开拓北极”。参赛队伍需要控制水下机器人完成多项任务,包括连接管道、打开管道阀门和收集水下废物。每队有两次机会,每次15分钟。

比赛最大限度地模拟了实际条件:机器人只能通过管道口入水,控制员背向泳池而坐,只能通过显示屏图像摸索操作。

本届比赛在俄中工科大学联盟(ATURK)机器人论坛期间举行,赛场位于俄远东联邦大学。中方选手来自吉林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俄方选手来自远东联邦大学和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为了增加比赛难度,主办方决定将参赛者分为两个联队,每队都有俄中选手。

| www.tsrus.cn/66600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