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为最大的黄金采购国

2019年5月24日
【 字号:
2019年第一季度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采购国。据塔斯社援引世界黄金协会(WGC)的资料报道,1月至3月期间俄罗斯采购了55.3吨黄金,黄金储量达到2168吨,黄金在俄罗斯储备中所占的份额达到18%。
http://tsrus.cn/666063

扫一扫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莫斯科坚决尽量减少对美国政府债券的投资,并确保国内经济的去美元化。俄罗斯正在努力保护本国免受全球经济可能会下滑的影响。”世界黄金协会的资料显示,俄罗斯中央银行早在2014年遭受首轮西方制裁后就已开始不断扩大黄金采购,目前仍在继续执行这一路线。2018年采购黄金创下纪录,达到273.7吨,几乎占去年世界各国央行黄金采购(651吨)的一半。与此同时,2018年底其在俄罗斯储备中的价值为869亿美元,今年五月初已达到900亿美元。事实上,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期间俄增加了对国际组织的债券和黄金的投资。

然而,尽管俄罗斯已位列世界最大五个黄金储备国之列,但与美国相比还相距甚远。截至4月底美国黄金储备约为8133吨。即使俄罗斯连续每年都采购270吨黄金,也要20年后才能达到美国的水平。世界各国央行黄金总储备约为3.3万吨。此外,2018年俄罗斯央行还增加了人民币和欧元的资产份额,减少了美元资产份额。

俄罗斯早在2018年春就开始减持美国国债,自那时起在此方面的投资下降至137.16亿美元。不过,2017年12月俄罗斯持有的美国国债还曾高达1000多亿美元。今年4月,俄罗斯国际储备超过外债。

俄罗斯央行资料显示,截至4月1日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为4878亿美元。

| www.tsrus.cn/666063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