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拨款建设15个科研中心

2019年5月15日
【 字号:
俄政府批准根据国家“科学”项目对科教中心的政府支持措施。到2021年俄罗斯将成立不少于15个集合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和实体经济企业资源的科研中心。
http://tsrus.cn/665883

扫一扫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与几位副总理开会时宣布已签署相关命令。

根据俄罗斯计划"发展科研和科研生产企业"框架下的国家"科学"项目,俄罗斯拟于今年成立5个试验性科研教育中心,并在2021年前增加至15个。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说,政府的任务是为这些科研中心提供支持。

各地区将成为成立这些全球性科研中心的倡议者。政府每年将批准一个选拔名单,对其上的地区提供进一步支持。名单和补助金数额将由单独的理事会决定。

2019年,前5个分别建在彼尔姆边疆区、别尔哥罗德州、克麦罗沃州、下诺夫哥罗德州和秋明州的科研教育中心未经过竞争性选拔就获得了国家支持,这些地区由 总统普京在2月的告联邦议会总统咨文末尾确定。

2020年和2021年,俄科学部将开展科研教育中心竞争性选拔并提供补助。

未来三年的联邦预算将对落实"发展科研和科研生产企业"联邦计划拨款,今年预计拨款50.22亿卢布,2020年拨款114.29亿卢布,2021年拨款71.15亿卢布。

| www.tsrus.cn/66588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