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半数俄罗斯人不担心断网

2019年5月12日
【 字号: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半数以上的俄罗斯人表示,断开互联网连接完全不会影响或对其生活影响很小。
http://tsrus.cn/665847

扫一扫

民调中心希望通过这一调查了解目前俄民众是如何看待互联网的。

调查结果表明,超过一半的俄罗斯人表示完全关闭互联网不会让他们恐慌,其中24%的人表示,他们的生活在断网的情况下“不会受到影响”。27%的人表示“会造成轻微的影响”。37%的人表示“生活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他们会努力适应新生活。还有11%的人表示“无法想象没有网络的生活”,持这一观点者大部分是莫斯科等大城市居民。

调查显示目前俄罗斯有84%的民众使用互联网,其中有69%的人几乎每天上网,以18-24岁的年轻人为主。完全不使用互联网的人群占比与2015年相比下降了近15%。

虽然至少在短期内看来被完全“断网”不太可能,但俄政府已采取预防措施。5月1日,总统普京签署建立“主权互联网”法案,旨在保护俄罗斯互联网运行稳定性不受境外威胁。普京在会见新闻机构代表时表示,理论上存在俄罗斯被切断全球互联网联系这一威胁,因此有必要建立自己的互联网。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也表示, 俄应捍卫自身利益,保护自己免受网络被切断的影响。

| www.tsrus.cn/66584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