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一代雷达卫星系统将于年内建成

2019年5月8日
【 字号:
近地轨道打造覆盖全球的“藤蔓”(Liana)雷达侦察系统工作将于年内完成。
http://tsrus.cn/665811

扫一扫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计划2020年1月1日前发射两颗卫星,之后该系统将全面启动,俄军总参谋部甚至能借助其探测全球范围内的小型物体。

"藤蔓"雷达侦察系统将由四颗卫星组成,包括两颗"荷花-S"和两颗"芍药-NKS",在上世纪70年代建立的"传奇"海上太空侦察和目标指示卫星系统基础上打造。

俄工程师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研发不仅能探测相对较小的海上物体,还能探测陆上物体的新一代雷达侦察系统,但被耽搁下来。除资金骤减这一显而易见的原因外,还有一个原因。最初计划使用"天顶"号火箭发射"藤蔓"系统卫星,但"天顶"号火箭制造商是南方机械制造厂,位于乌克兰,所以下达了重新设计卫星的任务,以便使用"联盟"号火箭来发射。

僵局直到本世纪零零年代末才得以打破。当时"传奇"系统所有卫星已全部到期,停止使用。2009年,"藤蔓"系统首颗卫星"荷花-S"升空,第二颗于2018年发射。"藤蔓"系统形成还需发射两颗"芍药-NKS"卫星,计划年内实现。

"藤蔓"系统卫星已在100千米高空运行,其机载设备能探测到汽车大小的物体,必要时可将高精度武器系统对准目标物体。

| www.tsrus.cn/66581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