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将协助中国研究天然气田

2019年3月29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科学院院长亚历山大·谢尔盖耶夫(Aleksandr Sergeev)说,中国科学院已邀请俄罗斯专家参与中国南海天然气水合物研究工作。
http://tsrus.cn/665355

扫一扫

谢尔盖耶夫说,有证据表明中国南海存在天然气田。他说:“中方正在寻找甲烷逸出,认为其与这种矿藏有关。他们邀请我们参加考察,初步计划从7月份开始,研究目标是天然气水合物。”

谢尔盖耶夫表示,类似研究可以成为俄中联合开发深水海洋资源的重要前瞻性方向之一。他说:“主要任务之一是寻找天然气水合物,研究甲烷释放,绘制地图。前几次考察已证明有甲烷逸出。” 谢尔盖耶夫表示,中国对此类项目非常感兴趣,因为其国内几乎没有天然气,但有石油储量。谢尔盖耶夫说,俄中两国都有考察船,可用于不仅在中国大陆南边,而且在地球上其他地方进行联合考察。 

此外,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第二十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邀请外国投资者开展科研工作、实验设计工作、创新活动,对电信、教育和卫生事业投资。韩正说,中国政府已采取面向外国投资的一系列经济开放措施。 

韩正说:“我们大幅扩大了对服务领域和制造业部门的准入。”他还承诺“加快对电信、教育和卫生领域的开放进程。”。他说:“中国欢迎外国投资者参与实施科研工作、实验设计工作和创新活动。” 

天然气水合物是天然气和水的结晶化合物,外观像冰,并且具有类似冰的物理性质,是一种有前景的天然气新来源,能满足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据科学家估计,这种能源在俄罗斯北极地区储量达1000万亿立方米。 

| www.tsrus.cn/66535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