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将参与哈巴罗夫斯克住房改造

2019年3月23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援引俄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新闻处的消息报道,俄中联合企业“巨人”公司或将参与实施哈巴罗夫斯克危房住户安置的联邦计划。
http://tsrus.cn/665319

扫一扫

公司创始人张晨说:“我们公司在中国和俄罗斯境内从事建筑业。我们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参加联邦计划框架内的社会工程实施项目。我们与私人承包商的合作非常谨慎。优先考虑与国有和市政机构合作以及参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据他介绍,“巨人”公司的主要建设工程位于中国的黑河市和俄罗斯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

“巨人”公司为黑河市最大企业,业务广泛,遍及旅游、黄金开采以及农业等领域。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业。公司积极与俄方合作,尤其是在边境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建设社会设施。目前公司打算进入并开发哈巴罗夫斯克市场。张晨认为公司有很大机会。他在与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会谈时说:“我们既可以投资建造住宅,也可以建设社会设施。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保证质量,不要影响到公司的声誉。”

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谢尔盖·克拉夫丘克(Sergey Kravchuk)说:“危房住户安置计划实施受到严格框架的限制,我们感兴趣的主要是公司将要建设的住房每平米的成本。如果双方对定价没有异议,我们愿意进行合作。”

他说,市政府确认与该公司的合作将取决于其提出的条件。克拉夫丘克说:“我们需要住房,老旧住房住户迁置需要新建住房。中国企业提供自己的服务,我们应该研究这一问题,看一看他们的财务状况。我们关心的主要是每平方米住宅的成本,因为我们资金有限。一切都取决于我们的中方合作伙伴。”他说,如果客户对中方企业的定价感到满意,将能在在哈巴罗夫斯克建设住宅的问题上找到契合点。

目前哈巴罗夫斯克政府已拟定一个房屋清单,这些房屋2017年1月1日被确定为危房。清单上共有79栋楼,620家住户。

| www.tsrus.cn/66531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