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日将和平条约谈判内容列入保密范围

2019年3月23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在议会上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回应反对党提出的更具体地讲一讲俄日对话内容的要求时说,俄罗斯和日本已就不披露正在进行的拟订两国和平条约的谈判内容达成一致。
http://tsrus.cn/665317

扫一扫

河野太郎说:“我们两国正在根据日本和俄罗斯领导人关于加快拟定和平条约进程的决策进行谈判。我们正在致力于达成协议,但我不想公开讨论细节。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商定不会公开谈判内容。”他,日方最近多次对俄军在南千岛群岛的活动表示抗议。

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Igor Morgulov)和日本副外相森健良(Takeo Mori) 将于3月21日在莫斯科举行新一轮和平条约问题会谈。根据日本外务省提供的消息,3月22日还将在莫斯科举行下一轮日俄安全会谈,会谈由森健良和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y Ryabkov)主持。双方强调,这些会谈中将讨论国家和区域安全领域的双边合作问题。

俄日已就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缔结和平条约谈判数十年,主要障碍是南千岛群岛归属问题上的分歧。战争结束后整个群岛被纳入苏联版图,但日方对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一些目前无人居住的岛屿的主权提出异议。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新加坡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根据1956年苏日联合声明加强和平条约谈判问题达成协议,提出缔结条约后将色丹岛和千岛群岛一些目前无人居住的岛屿移交给日方。但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3月12日表示,在与日本的谈判中不会讨论移交岛屿的问题。

| www.tsrus.cn/66531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