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立法打击假新闻

2019年3月9日
【 字号:
近日俄国家杜马通过旨在打击假新闻的法案。新法案13日将被提交给俄联邦委员会审议,通过后由总统签字正式生效。
http://tsrus.cn/665083

扫一扫

反假新闻法案禁止个人和法人在媒体和互联网上发布和传播会造成严重后果的虚假信息。如相关信息造成人员死亡、人民健康或财产受到严重损害、社会基础设施停运等严重后果,将对普通民众当事人处以30万到40万卢布(1卢布约为0.1元人民币)罚款,对官员当事人处以60万至90万卢布的罚款,对法人的罚款则高达100万至150万卢布。

新法案规定,已注册的正规媒体和网站拥有“犯错权利”。如果在其网页上发现虚假信息,俄电信监管机构将通知媒体编辑部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否则涉事网站将被关闭。未经注册的媒体和网站如违反法案,网站将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被关闭。

| www.tsrus.cn/66508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