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太空游客 俄将建设首个私营航天发射场

2019年3月7日
【 字号:
该私营航天发射场计划用于运送太空游客,首次发射2025年就可能实现。
http://tsrus.cn/66506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私营航天公司“太空航程”(KosmoKurs)与下诺夫哥罗德州政府签署建设俄罗斯首个私营航天发射场的协议。

太空航程公司总经理帕维尔·普希金(Pavel Pushkin):“我们确认与下诺夫哥罗德州签署协议的消息。这对双方都有利。我们已于近日向俄罗斯航天局提交了有关材料,请其帮助我们在国家层面批准在该州建设发射场,目前正等候回复。”根据双方2月底签署的协议,发射场投资规模约为26亿卢布,目前正在选址。据太空航程公司发言人介绍,该项目将利用私人资本实施,公司正在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寻找更多投资者。

 将填补空白并用于太空旅游

俄罗斯境内目前尚无私营航天发射场。俄罗斯航天局如果同意该项目,发射场将于2020年开工建设。太空航程公司介绍说,其已向联邦航天局提交了几个项目选址方案。帕维尔·普希金希望俄罗斯航天局能支持公司实施该项目。他:“我们寄送材料的目的,不光是让俄罗斯航天局同意项目,还希望他们协助公司在国家层面获得项目批文。”

首个私营航天发射场的建设目的是发展太空旅游。根据计划,该发射场将用于发射亚轨道太空游火箭。太空游的飞行时间为15分钟,游客在其中三分之一的时间里处于失重状态。每张客票价格约20-25万美元,首次发射计划在2025年进行。

相关资料:

2016年3月,太空航程公司公司率先从俄罗斯航天局获得从事空间活动的许可和研制太空游多次往返飞行系统的准入。公司正在研制可回收式单级火箭,以及将在200公里高度飞行的七座太空飞船。

| www.tsrus.cn/665061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