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将装备人工智能水雷

2019年3月6日
【 字号:
该高科技弹药能根据声音、磁场和磁声“肖像”识别船只、潜艇甚至气垫船。
http://tsrus.cn/665049

扫一扫

俄海军总司令部宣布,雷场控制组件配备人工智能能自主决定何时引爆以及炸毁什么目标。该系统"准备程度很高",其测试工作将于2019年结束。

建造新雷场可大大提高舰队作战能力,目前正在制定新雷场的运用理念。据悉,新系统名为"表面",是俄罗斯的全新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可建造机器人水雷和特殊指挥控制组件。各级别战舰和潜艇、海上飞机、战略和战术飞机均可作为水雷的载体。弹药可在发射区域按战斗顺序自动装填,对船舰和潜艇磁场和声场的某些特征做出反应。为此水雷装备了特殊传感器和感应控制设备,其硬件部件设置了特殊的自学算法,每次装弹均可设置一定的任务,例如只摧毁运输军事装备的登陆舰,而不炸空载船舰。智能雷场可自主安排新的战斗任务,例如可在集群攻击中忽略扫雷舰,摧毁更大的船只。

智能水雷可成组行动,也可单独行动。可借助能确定船舰类型的特殊算法将己方船只与其他船只区分开来。研发人员在软件中输入己方船只和敌方船只的声学肖像以识别目标。这些独特的"护照"有助于精确了解哪艘船只或潜艇位于受打击区域,己方船只可绝对安全地穿过雷区,敌方船只则将被摧毁。

| www.tsrus.cn/665049|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