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当代电影节28日在俄开幕

2019年2月28日
【 字号:
首届中国当代电影节28日在俄圣彼得堡、莫斯科和新西伯利亚举行,并一直持续到3月3日。
http://tsrus.cn/664991

扫一扫

电影节开幕仪式将于今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电影节期间将为莫斯科、圣彼得堡和新西伯利亚民众展示《江湖儿女》《北方一片苍茫》《追踪》 和《撞死了一只羊》等中国影片。

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梅利尼科娃说:“这些影片题材多样,包括惊悚片、剧情片和动作片。我们希望展示中国当代电影的全貌。”

梅利尼科娃说:“中国当代电影已超越国界。这些影片讲述的故事也包括我们以及美国人,无论民族和时代。这些影片提出的问题关系着每个人,如孤独问题、家庭关系、初恋失败、社会边缘化等。”

梅利尼科娃说,电影节举办方计划长期举办这一活动,因为中国当代电影在俄罗斯有相当多的观众。她说:“他们是新电影、艺术电影、非商业片的爱好者,包括受过教育的年轻人、学中文的高校学生。我们的目的是使中国优秀电影成为潮流,打破刻板印象。展示中国电影可以拍得很有风格并且很时尚。”

| www.tsrus.cn/66499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