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学者研制航空用耐热材料

2019年2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NUST MISIS)与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UC RUSAL)轻型材料和技术研究所一同通过加和生产方法制造出高强度合金,这种合金能够确保(汽车和飞机)结构在高温下运转的效率。
http://tsrus.cn/664755

扫一扫

   据报道,由基于铝-硅(Al-Si)系统的合金制成的零件在室温下的强度高。这种合金是按照选择性激光融化(SLM)技术合成的。然而,通常来说,无法证实其在20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下的强度。

   俄国家研究型技术大学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副教授、论文作者之一丘柳莫夫介绍说:"诸如热裂缝、粉末粒子不熔于合金等缺陷,是伴随通过选择性激光融化技术方法所生产零件的典型问题。"

   学者们为新型合金研究出选择性激光融化的高效率状态,确保合成材料的体密度从理论上来说处于99.8%的水平。合金的高强度是由在硅、Al5Fe(镍、铜) 、Al3(镍、铜)阶段形成的材料小型结构保证。

   学者们指出,所研究出的材料将有助于获得形状复杂且带有最佳几何参数的汽车、航空航天技术设备用零件。

| www.tsrus.cn/6647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