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希望拓展金砖框架内工作

2019年1月28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y Ryabkov)表示,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任内,俄巴双边关系及金砖框架内的工作将获得新动力向前发展。他说:“我相信,随着博索纳罗总统的上任,包括政治对话在内的俄巴关系发展,以及在金砖国家内的工作都将获得新动力并向前发展。”
http://tsrus.cn/664639

扫一扫

里亚布科夫说,金砖国家成立十年来已变得相当稳定。他说:“我认为,巴西今年担任金砖轮值主席国将取得成功。我们愿意为巴西同行提供大力协作,确保金砖峰会及在巴西担任主席国期间计划的其他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此外,里亚布科夫还认为,美国不太可能与俄罗斯和中国翻脸。他在回答美方退出《中导条约》能否导致中俄相互猜忌的问题时说:“谁也无法让我们和中国翻脸。也许华盛顿有人希望在对华关系中打俄罗斯牌,但我相信我们的中国朋友非常清楚这一伎俩。”他说,此前曾有过将其他国家纳入《中导条约》的尝试。里亚布科夫说,美国自己表示条约签订后有些国家“出现了美国因现有条约而被禁止拥有的武器”。与此同时,中方则表示反对多边条约。里亚布科夫说:“归根到底,每个国家要为自己的国家安全政策负责。” 

| www.tsrus.cn/66463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