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北极部署新雷达

2019年1月23日
【 字号:
俄罗斯在北极部署了带人工智能元件的“共振-N”移动式雷达系统。该系统能探测到一千公里外的巡航导弹和无人机。
http://tsrus.cn/664565

扫一扫

该技术对北极地区尤为重要,因为敌人可能会从该地向俄罗斯乌拉尔、西伯利亚以及中部地区实施打击。

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共振-N"去年底入编北方舰队,进入第45空防集团军无线电技术部队服役。新雷达将大大提升俄防空部队在北极地区的防御能力。

"共振-N"用于有效远程探测各类空中目标,能发现反射面积很小的飞行物体并对其进行分类,轻易探测到隐形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以及高超音速飞行设备、微型无人机、直升机和隐形飞机。"共振-N"在研发过程中使用了对大数据进行数学处理的最新认知技术,可以实现自学。

相控阵大大拓展了雷达系统的能力,定位器可自动与其他雷达系统交换数据。该设备能探测到1100公里范围内的空中目标,向600公里范围内的防空设备发送目标指示。

"共振-N"的特点在于没有旋转天线,圆周扫描由电子设备完成,大大提升了定位器的可靠性,使使用寿命延长,能耗降低。这种定位器在电子对抗或强烈自然干扰条件下也不会失效。

"共振-N"使用的全部为俄国产元件和软件。整套设备几乎都安装在卡车和集装箱里,可根据任务和环境进行快速转移,部署在新区域。同时,该雷达系统已经过特别升级,能在极北地区恶劣的环境下工作。

| www.tsrus.cn/66456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