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榜 35所俄罗斯高校进入

2019年1月17日
【 字号:
2019年1月15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期刊公布新的经济发展活跃国家高校排行榜,即2019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俄罗斯扩大了在其中的存在,进入榜单高校位列第四。
http://tsrus.cn/664501

扫一扫

今年进入《泰晤士高等教育》榜单的俄罗斯高校从27所增至35所,位列第四。榜单中排名最高的是中国,入选高校达72所。

排名前五的俄罗斯高校只有莫斯科国立大学一所。前四名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在榜单中位列第12,国立核能研究大学排名第16。进入前50名的还包括高等经济学院(第22)和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第49)。

榜单发布者强调,今年有一些新的俄罗斯高校入选,同时有些高校的指标有所提升,有些高校的指标则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有所下降。榜单发布者特别强调了高等经济学院(俄罗斯国立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的进步,该校从第32位升至第22位。《泰晤士高等教育》新闻稿显示,排名提升的原因是该校援引率、科研活动以及研发收入的提高。

榜单编辑艾莉·博思韦尔(Ellie Bothwell):“尽管俄罗斯5-100项目的目标是2020年前五所高校入选全球大学排行榜100强看起来有些困难,但这一雄心勃勃的战略似乎正在改变俄罗斯高校的研究文化。目前各校应该专注于吸引外国留学生和教师以及参加国际科学合作,加强自身地位。”

相关资料:

  • 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定位于发展中国家高校。榜单涵盖43个国家的450所主要高校,包括中国、印度、南非、巴西、阿根廷、土耳其、卡塔尔、摩洛哥、塞浦路斯、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等国。
  • 2018年9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榜,俄罗斯共有35所高校入选。其中四所入选500强,分别是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高等经济学院和国立核能研究大学。

| www.tsrus.cn/664501 |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