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军舰开始引入远程医疗系统

2019年1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海军开始引入远程医疗技术,所有远洋军舰都将配备必要设备。
http://tsrus.cn/664447

扫一扫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部宣布,俄国防部正在为远洋军舰建立远程诊断软硬件系统,包括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和大型登陆舰。这些军舰定期远航,在远离本国海岸的地方度过数周或数月。远程医疗系统将使用安全视频信道。计划2020年前完成相关工作。

有关人员表示,远程医疗不会取代随舰医生,但新技术将为其提供实质性帮助。这位人士说:"这对水兵来说是亟需的。军舰上服役的一般是接受过外科和疗法方面培训的全科医生,不可能有专业眼科医生、神经科医生、皮肤科医生和心理医生,所以为其提供远程咨询的机会是非常重要的。"

中心医院将安装固定远程医院设施,舰上信息将通过卫星经闭路信道传送。随舰医生的电脑将安装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用于召开视频会议。远程医疗系统的移动部分可能还会配备医疗模块,包括心电仪、超声扫描仪、血压计、血糖仪和其他设备。所有检测结果都能实时传送给咨询医师。

| www.tsrus.cn/66444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