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解决废旧枕木处理问题

2019年1月9日
【 字号:
铁路枕木回收利用是交通运输业最为尖锐的问题,达到使用期限的枕木要在工业废物填埋场处理,主要处理方法是焚烧,但处理过程污染严重。
http://tsrus.cn/664427

扫一扫

枕木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挥发性有毒物质释放到环境中。如枕木边缘80%由煤焦油组成,煤焦油含有20.1%的酚、17.2%的菲、16.9%的芘、22%的丙酮和12%的丁醇。这些化合物进入空气会引起人体严重中毒。

圣彼得堡国立电子技术大学(LETI)信息测量与生物技术系统学院科学家正在研发具有突破性的绿色环保和经济划算的废物处理技术,包括铁路枕木和报废的汽车外胎的处理技术。LETI废物回收处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正在研发的技术基于高温热处理方法,是一整套技术,可在不排放燃烧产物的情况下分解废物。

LETI研究成果的独特之处在于,科学家在建造垃圾处理反应器时结合了不同方法,综合了高温分解、热解和热分解等方法。

这些都是在无氧环境中高温处理废物的方法。目前俄罗斯、独联体、原苏联以其他国家和南极设施中有数千个LETI研发的装置。

| www.tsrus.cn/66442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