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中国留学生选择非语言专业趋势上升

2019年1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选择俄语作为主修专业的在俄中国留学生人数不断减少,同时对其他专业的需求有所增加。
http://tsrus.cn/664411

扫一扫

据统计,过去10年间俄高校俄语专业中国留学生人数减少近一半。2005年,俄语专业中国学生人数占在俄中国留学生总数的53%,2017年这一比例降至29%。2017年22.5%的中国人在短期语言班、预备班或通过进修学习俄语。

此外,中国留学生对文化艺术类专业以及教育学的需求大幅增长。选择社会人文(22%)、经济金融和管理(14.4%)以及工程技术专业(11.6%)的人数也有所增加。其中,建筑设计与建筑工程、地质学、矿产资源勘探和开发专业最受欢迎。

留俄中国学生更倾向于选择国立大学。2016至2017学年莫斯科国立大学成为接受全日制中国留学生最多的高校。此外中国学生入学人数最多的还包括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远东联邦大学和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

| www.tsrus.cn/66441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