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基地将布下无缝之盾

2019年1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已开始在海军基地部署DIABAS反破坏声纳系统,追踪警戒水域内或周围的水下物体,探测敌方武装潜水人员和拖船,还可发现水下无人机。
http://tsrus.cn/664397

扫一扫

俄海军总司令部发布消息说,研制DIABAS反破坏声纳系统旨在保护海军基地和其他重要基础设施。该系统由一个水听器和一个标准集装箱组成,集装箱内设有操作员工作区,监控水域情况。外置水听器是DIABAS系统的眼睛和耳朵,既可装在水底,也可装在码头或防波堤上。该系统移动性极高,集装箱可用火车、汽车或飞机运至需要的地方。由于与普通集装箱没什么不同,DIABAS系统集装箱在运输过程中几乎无法被发现。

水听器可执行自动探测和确定可物体移动参数等任务,且可靠性高,能在线确定物体位置、移动方向、速度和所处深度。依靠水听器还可确定水面和空中目标位置。

DIABAS系统能向守卫设施的反破坏特种部队士兵在线发出目标指示。系统将对破坏者进行分类,确定其携带有哪些技术装备,以正确选择消灭破坏者的战术。DIABAS系统可以很准确地区分潜水人员和水下无人机,确定破坏者数量。

| www.tsrus.cn/66439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