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多数俄罗斯人对2019年看法积极

2018年12月25日
【 字号:
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俄罗斯人相信自己会平顺地度过新的一年,但认为国家经济和政治方面新的一年会比较艰难,但不会发生任何不幸。
http://tsrus.cn/664305

扫一扫

专家指出,对许多人来说,新年是好的变化的象征,所以人们总是希望变得更好。

50%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新的一年会比过去一年好,8%的人对此坚信。17%认为新的一年不会比今年差。17%的人称未必会有变化。仅5%的人担心未来一年会变得更糟。

大部分俄罗斯人(64%)对2019年抱有希望。一些人没有信心(14%),也有一些人心怀担忧(20%)。

6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和家人都会平安顺利地度过2019年。认为国家政治生活和经济会比较艰难的受访者分别占63%和65%。

专家认为,人们对未来一年的期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过去一年发生的事。他们说:"受访者认为政治领域不太可能发生重大变化。与往常一样,大部分俄罗斯人持乐观态度,充满希望地看待2019年。对很多人来说,新年是积极改变的象征。因此,人们总是希望变得更好,尤其是年轻人。"

此次调查是12月13日至19日进行的,共有来自俄罗斯52个联邦主体136个市镇的1600人参加。

| www.tsrus.cn/66430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