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预计游客流量将实现增长

2018年12月21日
【 字号: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的资料报道,2018/2019冬季旅游季来俄旅游的游客将比去年增加15-20%。据该协会数据显示,预计增长态势最迅猛的国家为中国(40-50%)、韩国(60%)、以色列(15-20%)、德国(20-25%)和法国(15%)。
http://tsrus.cn/664615

扫一扫

总体而言,据各旅游运营商预计,一至二月份来俄旅游游客最多的国家会是中国、韩国、以色列、德国和法国。预计意大利、泰国和土耳其每国将有约6000-8000名游客来俄旅游。“国际旅行社”公司还预计会迎来来自新加坡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的游客。大多数外国游客来俄旅游的时间并非国内法定假日的那些天。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表示:“中国游客主要是在中国农历春节的那些天,即二月份来俄旅游。欧洲游客的圣诞节假期与俄罗斯的新年假期时间上也并不一致”。

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为莫斯科、圣彼得堡和西伯利亚大铁路沿线城市。特别是由于举办“圣诞之旅”艺术节的活动而促进了莫斯科游客流增长,不过,在北极圈内,主要是在摩尔曼斯科观赏北极光的旅游对中国游客越来越有吸引力。不过,冬季来俄罗斯旅游的游客量仍然远远不及夏季:90%的外国游客都是在5月至10月期间来俄旅游。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天气—大多数景点都位于户外,而俄罗斯寒冷的天气令游客望而却步。此外,俄罗斯并不具备冬季旅游招牌。如果说夏季游客们去圣彼得堡观赏极夜的话,那么冬季为什么要来—就没法理解了。摩尔曼斯科可以以“北极光”为招牌吸引游客流,但目前其推广还非常不到位”。

据远东发展部新闻处介绍,发放电子签证也是吸引游客的一种方式。根据远东发展部的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初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4.22万名游客使用过电子签证。18个国家的公民可以在专门的网站上提交获取电子签证的申请。需要至少在预计入镜日期的前四天提交申请。电子签证免费发放,不收取领事费。持电子签证来俄旅游的游客最多的国家是中国(超过3.31万人次)和日本(8800人次)。

持电子签证可以进入六个远东地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克涅维奇机场)、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埃利佐沃机场机场)、布拉戈维申斯克、哈巴罗夫斯克(诺维机场)、南萨哈林斯克(霍姆托沃机场)、阿纳德尔(乌戈利内机场)设有机场海关。在三个地区—滨海边疆区、堪察加半岛和萨哈林岛设有码头海关。持电子签证可以通过波格拉尼奇内、哈桑、马哈林诺铁路海关和波尔塔夫卡、图里洛格公路海关进入滨海边疆区。

| www.tsrus.cn/66461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