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将建超级发电站

2018年12月15日
【 字号:
俄国立核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NRNU MEPhI)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该校专家和卑尔根大学(挪威)研究人员正在NRNU MEPhI积极筹备启动全球独一无二的依靠沸腾纳米流体发电的太阳能装置。
http://tsrus.cn/664207

扫一扫

纳米流体是由水和纳米尺寸的碳或金属氧化物颗粒组成的悬浮液。首批已知纳米流体研究出现的时间不超过5-7年,目前全世界都在研究其在能源领域的应用。

2017年,由NRNU MEPhI和卑尔根大学副教授巴拉金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获得俄罗斯科学基金会的资助,研究在发电装置使用纳米流体,以及创建太阳能发电机工作原型的问题。

研发人员之一、NRNU MEPhI 核物理与技术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斯特鲁恰林说:“我们研究的创新之处在于,与传统导热流体相比使用纳米流体可显著提高太阳能转换效率。我们正在建造的装置先将太阳光转换为纳米流体热能,然后使用涡轮机将其转化为电能。世界上还没有任何科学小组进行此类研究。”

据他介绍,该装置的工作原理类似于碟式太阳能发电站。装置主要部分是太阳能集热器,效率可与简单光伏太阳能电池相媲美,但经济性更高,设备寿命更长。

| www.tsrus.cn/66420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