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提议与中国和印度定期举行会谈

2018年12月2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中印两国领导人会谈时提出定期举行“俄-印-中”三方会谈,包括在重大峰会以及其他国际活动中举行。普京说,三国需要在安全领域进行协调,共同维护全球金融与贸易的公平竞争原则。
http://tsrus.cn/664045

扫一扫

他说:“久远、长期的友好关系将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紧密联系在一起,这种友好关系是我们在睦邻、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上建立起来的。”他说,上次这种形式的三国领导人会谈还要追溯到12年前。普京说:“会谈的确卓有成效,建立金砖国家组织就是其中的成果之一。”他说:“俄-印-中”三方会谈前景广阔,三国会谈框架内的相互协作可以成为对我们三国在双边基础上以及在金砖国家框架内合作的有效补充。”普京指出,此次会谈是俄罗斯提议组织的,因为欧亚大陆发生的进程需要三国更加紧密地协调合作,主要是在安全领域以及在建立建设性的国家间关系中进行合作。

普京说:“在经济议程上的关键问题方面,包括在G20框架内开展合作相当重要。应共同维护全球金融与贸易的公正、公平竞争原则,促进建立不受贸易保护主义和出于政治动机实施的限制和约束的最开放的国际经济关系体系。”

普京提出经常举行这种形式的会谈。他说:“我希望我们今天的会谈对各方均有益,也希望未来我们可以定期举行这种形式的会谈。尤其是可以在重大峰会和国际活动框架内举行。毫无疑问,在其他层面上继续进行三方协调也相当重要,必要情况下可以建立额外的协作机制。”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表示,中国、俄罗斯和印度是对世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三个大国。他说:“我们对地区以及全世界的未来负有特殊的责任。现在世界正面临着新的风险和挑战,因此在此背景下我们三国共同发展并加强紧密合作对于确保全球稳定和可预知性越来越重要。”他说,三国将在会晤中就新形势下的合作进行“认真的、深思熟虑的”对话。

此外,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领导人在G20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传统的年度非正式会议,就世界政治与安全、全球经济与金融以及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后发表的声明说:“单边和贸易保护措施违背WTO的精神和原则。我们敦促其所有成员抵制这种不恰当的措施、履行WTO框架内的义务并取消这种歧视性和限制性措施。”

| www.tsrus.cn/66404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