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与中国合作开展新的太空项目

2018年11月30日
【 字号:
据《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国有企业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最新编订的文件说,与中国的合作将成为俄罗斯太空计划的方针之一。
http://tsrus.cn/663999

扫一扫

该文件草案建议特别重视国际合作,尤其是与最大的发展中太空大国合作,“以弥补制裁限制产生的负面影响”。文件中单独提及中国,说与之合作可以扩大国际合作的可能性并弥补与西方国家接触水平下降带来的风险。此外,印度也是“太空领域最雄心勃勃的国家之一”。同时,文件认为支持在国际民航组织和世界气象组织框架内接触并开发格洛纳斯系统的国际市场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

此外,文件列出的优先事项还包括发展国有及私人伙伴关系、完善开发机构与中小企业的相互合作并履行国际义务。文件说此前的优先发展方向是“向行星和其他太阳系星体实施载人飞行”的话,如今则主要是环宇空间和月球,其次是太空中的其他星体。此外,建立前景广阔的发射方式、部署各种类型的航天器轨道群以及实施科学项目也非常重要。

俄罗斯政府将于近期对该文件进行审议,并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将通过这项新的战略方案。这是近五年来首个描述俄罗斯2030年前太空战略的文件。

| www.tsrus.cn/66399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