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或旨在遏制俄中航空领域发展

2018年10月21日
【 字号:
新加坡《亚洲时报》(Asia Times)报道,美国针对俄罗斯公司的制裁不只在保护国家安全,这些制裁首先是使美国航空制造公司免于竞争。
http://tsrus.cn/663467

扫一扫

文章说,今年9月美国针对12家俄罗斯公司实施制裁,指责这些公司的活动"违反国家安全和美国外交政策的要求"。美国政府禁止本国公司为这些公司提供军民两用产品,使制造相关技术进程复杂化。

该报指出,制裁清单中包括两家俄罗斯公司,分别为AeroComposit公司和俄罗斯彼尔姆航空发动机公司(Aviadvigatel),这两家公司对俄罗斯和俄中航空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该报说,"制裁风暴的中心是伊尔库特的MS-21,它是俄罗斯窄体大型客机,可搭乘130名乘客,是世界上第一架具有复合材料机翼的飞机。AeroComposit公司研发了这一机翼。预计,飞机中使用复合材料的比例将达到40%"。

该报文章说,"MS-21将使用PD-14发动机,这些发动机不被应用于军事飞机。俄罗斯彼尔姆航空发动机公司生产这些发动机。此前MS-21上使用的是普拉特∙惠特尼发动机(Pratt & Whitney)。PD-14发动机是苏联解体以来第一个百分百俄罗斯飞机发动机。专家认为,使用PD-14发动机的MS-21飞机在与空客A320和波音737的竞争中将轻松取胜"。

该报还指出,"最后,还有发动机PD-35,俄罗斯彼尔姆航空发动机公司为俄中宽体大型客机研制了这款发动机。大型客机将由联合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制造,该公司于2017年在上海成立。专家认为这是世界上唯一能挑战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多年垄断的项目"。

| www.tsrus.cn/66346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