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一年来俄美民众彼此好感度有所下降

2018年10月7日
【 字号:
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俄罗斯人和美国人对待彼此的态度一年来有所恶化。
http://tsrus.cn/663307

扫一扫

根据调查结果,今年只有21%的俄民众积极看待美国,去年这一比例为41%。此外,美民众对俄态度没有那么明显的变化,今年21%的受访者对俄持积极态度,去年这一比例为29%。

与此同时,目前21%的美国人信任俄总统普京,这一比例与3年前相同,但明显低于2008-2012年,当时为28%。2017年美总统特朗普就任后,53%的俄公民对其表示信任,近一年来这一比例降至19%。

俄美民众对美国在世界上的作用看法几乎一致。两国受访者中,三分之一认为作用有所加强,三分之一认为有所减弱,其余认为保持不变。两国受访者均赞同近十年来俄罗斯对世界的作用有所加强,持这一观点的俄罗斯人和美国人分别占75%和52%。

| www.tsrus.cn/66330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