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小学汉语教学普及率几近翻一番

2018年9月20日
【 字号:
穆扎耶夫说近3年来汉语在俄罗斯中小学的普及率几乎翻了一番。
http://tsrus.cn/663113

扫一扫

俄罗斯教育科学监督局副局长穆扎耶夫在俄国家统考汉语科目演示版发布后说:“3年前中小学有9000人学习汉语,在我们筹备试验性国家统考的3年内这一数目增至1.7万人。”他说,汉语在俄罗斯热度不减,国家统考的实施将促进其普及。

穆扎耶夫说:“2019年起11年级毕业班学生将首次可以考国家统考汉语科目。它将成为继英、德、法和西班牙语之后的第5种可选语言。”

他说,已进行数次试考,有3000名学生参加。目前正在制定考试的最终演示版本。年底前计划在哈巴罗夫斯克再进行一次试考。

俄罗斯有168家教育机构教授汉语,中小学汉语老师200多人,1.7万名学生学习汉语,其中约3000名高年级学生。莫斯科有5%的学校(1364所中的69所)将汉语作为必修或选修课。

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既是中学生毕业考试也是高校入学考试,目前有14个科目。目前俄国家统考有英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4门外语科目。

| www.tsrus.cn/66311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