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事预算创纪录对抗俄中两国

2018年8月16日
【 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签署2019财政年度国防预算案,拨款约7160亿美元用于军需,比2018年多200多亿美元。
http://tsrus.cn/662691

扫一扫

国际关系、美国对外政策及俄美关系专家认为:"尽管是个天文数字,但美国军事预算仍在创纪录的短时间内(在10月1日新财年到来前的两个月内)获得通过,而且讨论被最小化。这表明美国确实决定加强对全球对手的遏制政策,首先是俄罗斯和中国被宣布为美国的主要对手。"

专家表示,新军事学说的主要优先方向是增强空军和海军。有鉴于此,美2019财政年度国防预算案规定采购77架新F-35战斗机、13艘新军舰,其中包括制造第四艘航母。

美国在国防预算最高国家名单中依然保持第一的位置。中国国防预算居世界第二,2018年达到1750亿美元。俄罗斯军费开支为460亿美元,少于美国和中国,但仍相当引人注目。

据分析,特朗普政府或将成功中止美国在中东的弱势局面。但无论如何,世界已进入俄中两国均被美国视作对手的新时代。这个时代将长期持续下去。因此美国现在就已不惜在军事预算上斥巨资对抗俄中两国。

| www.tsrus.cn/66269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