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旅行社希望取消与中国的签证

2018年7月29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执行董事亚历山大·阿加莫夫(Alexandr Agamov)表示,俄中两国正在筹备的新的免签协议将具备三个主要优势,过渡到电子文件管理将有助于将旅游团最低人数限制降低近一倍并大幅延长两国游客在对方境内停留的时间。
http://tsrus.cn/662505

扫一扫

他说:“正如俄罗斯旅游局副局长尼古拉·科罗廖夫(Nikolay Korolev)曾公布的那样,新免签协议的具体内容已接近最终磋商阶段。第一,将实现从纸质文件到电子文件的过渡。这是最主要的,因为这样可以极大简化出入境程序。”

阿加莫夫认为,这一变化会极大简化有组织免签旅游团的过境手续。他说:“第二个重点是,一旦该计划得以商定,旅游团最低人数限制将从现在的五人降至三人。因为三个人就已经是一个家庭了。目前极为重要的是我们期望该计划可以对游客量增加,特别是俄罗斯赴中国旅游游客量的增加产生积极影响”。他说,这为两国边境地区居民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该计划还有重要的一点是将停留期限从现在的15天延长至21天。就是说免签团体中游客可以在俄罗斯或中国连续停留三个星期。阿加莫夫说:“这也是非常积极的举措,因为中国和俄罗斯游客可以更多旅游,此外正如我们所设想的那样,可以将休息与治疗相结合。”他认为三个星期是“疗养度假休息的经典期限”,在中国有着相当高的需求。他说:“毫无疑问,在保留两国间签证政策的条件下,针对有组织团体游客的更新机制可以极大简化旅行社和旅游协调机构的工作,当然也会显著简化游客本身的旅游生活。”

| www.tsrus.cn/66250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