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将启动一批新基建项目

2018年7月27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直投基金主席、金砖理事会成员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宣布,南非金砖峰会期间金砖成员国达成联合实施多个基建项目的协议。
http://tsrus.cn/662467

扫一扫

德米特里耶夫在约翰内斯堡金砖峰会非正式谈话中对记者表示:“欧亚经济联盟和‘丝路经济带’倡议对接框架内,正在讨论通过金砖国家投资者和基金会的参与,联合发展基础设施的可能。目前全球经济对基建投资的需求约为每年3.8万亿美元。整合金砖国家的力量,可实现基建领域的投资突破,实施一批具有重要意义的项目。” 

德米特里耶夫说,金砖国家认为加强技术领域合作具有广阔前景。他说:“金砖国家经济占全球GDP的25%以上,这就为其创造了技术突破和在技术领域发挥领导作用的巨大潜力。”金砖国家将扩大本币发展和结算潜力以加快经济增长。德米特里耶夫说:“目前金砖国家中俄罗斯和中国在转向本币贸易结算方面保持领先(约20%),可以与其他金砖伙伴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 

俄罗斯中央银行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俄罗斯与金砖伙伴国的卢布贸易结算从3%增长到8%。俄直投基金主席说:“此外,世界范围内的贸易结算中金砖国家货币拥有巨大增长潜力。目前人民币在国际贸易中的比例只有1%,南非兰特为0.28%,卢布为0.26%。俄罗斯直投基金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联合成立用本币进行直接投资的特别基金。”他还指出,金砖国家正在变成一个实实在在的政治和经济集团,能在世界舞台上联手捍卫自己的利益。德米特里耶夫认为,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现象,就是其他国家元首开始频频参与金砖峰会。

俄罗斯直投基金已在与金砖国家成立的新开发银行进行合作,以期2019年设立新开发银行莫斯科代表处。德米特里耶夫说:“银行专家的常驻将大大加快其投资项目的实施进程。在卡累利阿共和国建设一组小型水电站是其在俄罗斯投资的首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直投基金与中国合作伙伴联合实施。”此前新开发银行行长昆达普尔·瓦曼·卡马特(Kundapur Vaman Kamath)曾承诺,该行将于2019年在莫斯科设立地区中心。新开发银行由金砖成员国于2014年成立,总部设在中国。其主要工作目标是为基建项目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资金。 

| www.tsrus.cn/662467 |

目前该行共批准了成员国的23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7亿美元。根据银行的发展战略,到2021年其批准项目投资总额将达到440亿美元。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