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以经济为导向 普京宣布俄罗斯新外交政策

2018年7月24日
【 字号:
普京强调说俄罗斯正在推行负责任的独立外交方针。
http://tsrus.cn/662423

扫一扫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19日(星期四)在俄罗斯外交部举行的俄罗斯驻外大使和常驻代表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在贸易保护主义在国际上抬头的背景下俄罗斯应该采取更加经济导向型的外交政策。

普京强调说国家正在推行负责任的独立外交方针。他说,“我们在外交舞台上所做的一切并不是为了抽象的强大,也不是为了给别人制造麻烦”,主要是为国家的稳定发展提供条件保障。俄罗斯不仅应在全球最大的五大经济体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还应该极大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关键标准,为此就需要充分利用外交机会。重要的是开发新市场、扩大出口、获得先进技术和投资、克服本国企业在海外经营的障碍和限制。

俄罗斯总统普京为外交官们下达了任务。他说:“目前,世界贸易中的竞争和开放原则越来越多地被贸易保护主义取代,经济利益及其可行性则被意识形态和政治压力取代。经济联系和企业家自由成为政治化的对象。在此背景下,俄罗斯相反,应该采取更加经济导向型和更加合理的外交政策。”

| www.tsrus.cn/662423|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