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际人文合作署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年6月22日
【 字号:
俄罗斯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署长埃列奥诺拉•米特罗法诺娃(Eleonora Mitrofanova)19日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署情况及在华工作计划。
http://tsrus.cn/662033

扫一扫

米特罗法诺娃表示,由于客观原因该署面临的任务已有所改变。 她说:“我们正在发展,扩大自身工作范围,让与我们合作的群体与人士感兴趣。”

据悉,目前俄国际人文合作署在多个国家有98派驻机构,主要目标是推广俄罗斯文化、教育、支持俄侨等。米特罗法诺娃强调,合作署开展的工作都以青年及青年交流为核心。谈到该署在华工作时,米特罗法诺娃说:“众所周知,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平常会举办各种精彩活动,吸引很多人。当然我们未来希望不只是在北京,而且也在中国其他城市展开我们的工作。”

米特罗法诺娃强调,将来该署在华会特别关注落实两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合作建立专家政策平台,讨论当前迫切问题。她说:“我们要合作建立专家政策平台,对双边关系和世界历史中的重要事件进行评估。很好地展望未来以及我们两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我们将与历史学者进行合作,吸收政治学专家一道工作。”

另外,她还提到与苏军纪念地有关的工作。她说:“中国有许多俄罗斯人墓地,我们希望中方同行能帮助我们对其进行鉴别和保护。”

| www.tsrus.cn/662033 |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