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开展互评人文交流领域十大杰出人物活动

2018年6月8日
【 字号:
中国《光明日报》社与俄罗斯塔斯社今年将共同举办“中俄互评人文交流领域十大杰出人物”活动,这是俄中两国主流媒体首次举办此类评选活动。
http://tsrus.cn/661905

扫一扫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举办“中俄互评人文交流领域十大杰出人物活动”的目的是促进民心相通、文明互鉴,相信这一活动将推动中俄两国人文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据他介绍,2016年《光明日报》社与塔斯社共同举办“在中国最有影响的十部俄罗斯文学作品和在俄罗斯最有影响的十部中国文学作品评选”活动,得到两国读者的热烈响应,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为两国友好合作凝聚了更多力量。

专程赴北京参加启动仪式的俄罗斯塔斯社总编辑费利莫诺夫指出,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俄中两国民心相通。他同时表示,俄中媒体携起手来的确可以做出更多造福两国及人民的大事、好事。

据介绍,这一评选活动是推动俄中人文交流的创新举措,是俄中人文交流的新亮点。启动仪式后,《光明日报》社将组建中方评委会并召开会议,评选俄方人士;塔斯社将组建俄方评委会并召开会议,评选中方人士。双方评委会将对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的推荐候选人进行评议,并最终互相评选出10大杰出人士。揭晓仪式拟于今年底前在俄罗斯举行。

| www.tsrus.cn/66190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