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科技与教育合作迈向新高度

2018年6月1日
【 字号:
萨多夫尼奇表示,在俄罗斯和中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引领下,两国科技和教育合作不断迈向新高度。
http://tsrus.cn/661795

扫一扫

由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办的2018国际科技政策与科普人才研修班5月17日至6月5日在北京举行。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校长维克托·萨多夫尼奇(Viktor Sadovnichy)就此表示,在俄罗斯和中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引领下,两国在科技、教育和文化领域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作为双方科技与教育合作的战略引领者,莫斯科国立大学与许多中国教育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务实合作,包括知名学府以及各省市的高级中学。目前,莫大已与中方签署150多项合作协议,其中许多是联合教育项目,毕业生可以同时获得两个文凭。

他说,2012年至2013年,在中国大使馆和中国教育部的组织协助下,300名莫斯科大学学生和100名中国学生实现互访。2016年7月5日,北京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倡议成立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2017年9月13日联盟成立大会暨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在深圳举行,20所俄罗斯高校和68所中国大学代表团参加活动。

萨多夫尼奇强调,两国科技和教育界合作最重要的项目,就是2017年建成并开始招生的俄中联合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这所大学是中国第一所引进俄罗斯优质教育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从设立的科目看,科技专业教育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本科阶段开设有化学材料、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硕士阶段则包括纳米生物技术、生物生态学。

| www.tsrus.cn/66179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